是的,我真的是拖了非常非常久,才開始寫這篇。

  倒不是因為沒啥好寫。正好相反,是因為經歷了太多,總覺得無從下筆把每一件大事小事都寫的完整。

  然後20天真的是很長,具體時間順序我也不記得了,所以這篇換個方式,用地點寫遊記啦。

 

  前情提要:澳洲跟台灣的匯率大約是1AUD=24NTD這樣,有個概念XD

 

  馬來西亞.吉隆坡

  會在這裡待上一天根本是個意外啊。總之就是因為一些颱風一些班機大亂,最後六個人摸摸鼻子一起出發了。

  本來以為真的要在機場待上18(?)個小時,看來我真的是個很不會享受人生的人。很會享受人生的阿狗導遊迅速買了機場快捷車票,一團人就這樣進市區了。

 

  馬來西亞此刻和台灣一樣是酷暑,一離開機場真的是快要融掉。具體來說,這裡差不多就是個語言不通的台北市,大致上就是你把台北市的招牌都改成看不懂的馬來文這樣。真心不騙。

 

  其實這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出國,之前去美國是比賽,也無暇管什麼行程。當然,說實在的對阿狗他們來說這算是自助,但對陳韻竹來說這趟畢旅也差不多是跟團了,一些狗狗旅行社+睿睿中文翻譯,我只是個可以分攤房間錢的分母而已orz。

  上面不是重點,重點是,畢竟也算是第一次出國要自己帶自己的東西(?),所以--噢噢噢原來轉機的時間地點也很重要啊啊啊,身上除了澳幣跟幾百塊台幣之外沒半毛錢的某竹在馬來西亞是名副其實的身無分文,慘。大概從此刻起開始了我在國外的寄生人生QQ。

 

  雖然不到一天,在吉隆坡倒是逛了不少地方。一些讓睿睿崩潰的清真寺(清真寺裡面有投幣按摩椅,這崩壞的太徹底了吧),一些雙子星大樓和門票貴到吐血所以沒上去的空橋(事後想想,因為咱們還沒被澳洲物價洗腦,所以現在才覺得它貴),一些睡在路邊(?)卻剛好遇到大人物要經過所以被警察驅逐,一些有點陡也有點長的登山樓梯(?)和涼爽的山壁風光。

  最後,一些睿睿心心念念的喇沙和一些在機場洗冷水澡還沒有吹風機(orz)。

  說到吹風機,因為澳洲的電壓是230V,雖然也是可以帶變壓器,但這種高功率的東東還是極有可能燒掉,所以最後大家決定去澳洲合買。對,所以在馬來西亞沒吹風機,這對女生來說根本是一大悲劇QQ

  「哀當男生好像不錯,你看睿睿--」

  「乾不行啊,我需要吹風機!!!」話都還沒說完,就聽到睿睿慘叫。

  「那個,睿睿你要吹風機幹嘛OAO」

  「頭髮不馬上吹乾,我會頭痛啊!」

  「……蛤?」

 

  好吧,這算是旅遊另一個收穫,就是一些看到大家的真面目(?)。譬如說洗澡時間跟女生有得拚的阿狗,還有體弱多病的睿睿OAO

 

  澳洲.墨爾本

  噢噢噢經過十個小時的飛行,抵達墨爾本啦!

  城市花園民宿真不是普通的大,33坪欸(不忍說這是我家的大小了orz),有客廳、臥室跟廚房!話說出門在外就是要攜帶一隻吳佳蒨啊,接下來幾天會陸續看到一些蒨蒨大廚系列XD

 

  澳洲超市跟台灣最大的差別就是,到處可見滿櫃的起司啊!不是滿櫃,就是有一整間店專門賣起司的那種,驚呆了。雖然愛吃起司,但是當店員問了一句妳想買哪一種的時候,忽然有一陣強烈的選擇障礙orz

  市集很熱鬧,但說好一個台幣7塊的馬卡龍為何到澳洲變成台幣70(估計是一些謠言orz),剛到澳洲還很收斂(?),一個3AUD的馬卡龍還買不下去。(拜託,這裡的馬卡龍超大的欸QQ,這要是在最後一天我應該會吃兩個)

 

  墨爾本是個挺美的城市,就算只是在街上到處亂走也心情很好。國外的建築真的是很賞心悅目,河岸風光也十分迷人。

  夜晚的登塔行程是重頭戲!說到這個,這件事又是一個美麗(?)的誤會了,不知為何大家約時間會差個一小時,導致阿狗在塔上等,我們在塔下等。哀,上去的時候都快天黑了,沒看到白天的墨爾本QQ。 是說,一口氣升上88樓的剎那,我第一個念頭是,台灣的101都沒上去過了,居然先來國外的瞭望台。

  城市裡的高塔(?)夜景超級美!和一般爬山看夜景不一樣,此刻人就站在這個城市的中心,一整圈的墨爾本一覽無疑!拿著新買的微單開始到處亂拍,後來還走到一個戶外(?)的地方拍。雖然這裡更美,但不得不說,在冬天的澳洲,站在88樓,真的能切身感受什麼叫做高處不勝寒。

  冷、斃、了。

  此時旁邊的箱子凸出來了XD。這座塔有個神奇的玩物,就是一個玻璃箱子(裡面有人),會凸到塔外讓你感受一下什麼叫做3D的夜景。但說真的,在88樓看玻璃地板也需要勇氣,加上這種折磨還要花10AUD,想想還是算了。倒是箱子裡的人徹底變成了動物,不少遊客都在拍XD

 

  就在這個視野良好的地方,可以一清二楚看到一個發亮的皇冠招牌A___A

 

  皇冠賭場超級氣派啊!話說新註冊的會員可以有免費的10元澳幣,也就是可以來個賭場新體驗這樣。賭場會員卡閃亮亮的,超有質感!六個人在賭場門口來張大合照,進去開賭啦!

  只能說我真的是鄉巴佬進城,臉上就寫著「我第一次來賭場欸」,對整層樓的宏大規模投以驚呆了的眼光。裡面更氣派啊!只可惜在賭場內不敢拿相機(不知道拿相機會不會被趕出去@@),一切不真實的場景只能放在記憶裡了。

  手上拿著兩枚5AUD的籌碼到處晃,最後大家在輪盤前面停下。輪盤基本不用什麼技術,個人覺得比較需要人品(?),反正就是押一些號碼,或押紅色、押偶數之類的,再等開獎,類似大樂透(?)這樣。偏財運旺盛如我,當然是兩局就輸光退場了(這輩子抽獎摸彩發票樂透都沒中過,是要奢求什麼),倒是其他人的好運也沒有維持很久,很快大家就把10AUD還給賭場了。

  這時候我看到澳幣現金出現了OAO,噢噢噢這才是真的開賭啊。

 

  結果當然是大家都輸光退場orz。

 

  隔天早上阿狗去吃他的高級早餐,其他人悠悠睡到九點才慢慢出門亂晃。晃到附近一個公園的草地,開始進行了一些「謝謝狗狗攝影師」的自拍定時XD 對了,早團每天都有自拍小天使蒨蒨的每日任務,一天要拍到一張團照這樣。只好謝謝阿狗攝影師了XD

  然後就到了冷死人不償命的企鵝tour。在冬季澳洲南方吹海風是什麼感覺呢?沒別的,就是冷斃了。而且海風吹了半小時,半隻企鵝都沒看到。好在晚上可以去海邊看小企鵝回家,但這個地方簡直就是冷斃了level 2,坐在冬天夜晚澳洲南方的海邊,一堆冰棒在等看企鵝上岸回家。(有防風毯子是真的棒QQ)

  路上可以跟企鵝近距離相望(?)也是不錯的體驗,還看到一些企鵝過馬路XD

 

  隔天殺去吃高級甜點了OAO。女服務生好正好可愛,但是這甜點的價位是真的不要XD(是不錯吃啦)。然後在睿睿的堅持(?)下去玩了雷射槍戰,只能說我的人品是真的差,丟兩個骰子都6點的機率也是蠻低的吧=___=。而且根本就是花錢進去給睿睿打,為啥要跟一個武器打槍戰啦我不懂。

  國外美美建築之集大成者,大概就是教堂了吧。這裡的教堂怎麼都這麼美,走進去真的可以感受到宗教的神聖威嚴。在課本上看各種宗教的故事和歷史,真的都沒有親自走進教堂感受到的衝擊。接著還是到處晃晃、看廣場上的路人們下西洋棋(巨大西洋棋蠻可愛的欸XD),然後出發前往更南方的小島--塔斯馬尼亞!(看企鵝的時候,阿狗表示我們接著還要去緯度更高的地方)(覺得冷orz)

 

  澳洲.塔斯馬尼亞(朗塞斯頓、荷巴特)

  抵達塔斯馬尼亞的時間我忘了,反正是一些深夜。這又有一個小故事了。接駁車只把我們載到一個路口,然後大家開始往上爬。深夜視線不佳,我也搞不清楚大家爬到哪了,加上男生腿都很長,我跟吳佳蒨經常處在一個被遠遠丟在後面的狀態orz。

  走著走著,他們突然轉進一間民宿。我心想這是要問路嗎(因為這裡的住宿是我找的,覺得門口長得不像),拖著行李好不容易跟上。遠遠看到他們在跟民宿主人討論(?),還聽到一些「今晚沒人訂房哦」之類的對話。然後看到男生們一臉驚呆。

  接著又是一番爭論(?),最後才看到他們拖著行李往回走說,乾,找錯間了啦。原來剛剛是以為訂這間喔XD。「還以為深夜要被丟在這個2度C的地方露宿街頭了。」這句應該是威宇說的。

 

  朗塞斯頓風車山莊小屋民宿(這名字好長)真的棒!雖然房間比城市花園小很多,但頗高級,一樣也有廚房跟小餐廳。飢餓的男生們表示要出去買晚餐兼消夜,懶惰的陳韻竹跟吳佳蒨毅然留守XD(外面真的很冷啊啊啊)。回來後阿狗跟威宇去煎漢堡排,一樣顯示為躺著等吃~

  塔斯馬尼亞最美好的地方大概就是,這裡的牛奶超便宜啊!是那種完全可以把牛奶當水喝的價錢!(倒是這裡的水,約莫是一些不能當水喝的價錢)

 

  隔天早上。整趟旅程最高級早餐(扣掉39澳的buffet那個我沒跟)大概就在這裡了!完全是大飯店等級!這種住宿的價位可以住這種房子、吃這種早餐,簡直OP。這感受到了雪梨之後更深刻,鄉下地方有時候還是不錯的。還有老闆人超級超級好,這間民宿大推到不行!

  今日tour是我整趟澳洲行最愛的,沒有之一。待我娓娓道來XD

 

  tour的司機阿伯帶我們到了一個絕美的地方,叫搖籃山(Cradle Mountain)。因為是冬季的澳洲,所以山頂是有積雪的,甚至山腳下就有點冷。正當大家各種抖抖抖的時候,一轉頭,發現阿伯換上了短褲OAO。這下子完全懂了在這之前所有行程,為何阿伯都健步如飛(真的跟用飛的一樣,我都要用跑的才跟得上orz),阿伯完全是一些登山常客啊。

  而且阿伯沒有要帶我們走的意思(估計他要帶,我也跟不上)。就給大家兩三個小時自己爬,然後他就不見了XD

  開爬啦!(爬~)爬沒多久,想要自己慢慢走的蒨蒨決定脫團,所以就剩我跟四個男生繼續遠征。這下子我真的是腿短無藥醫了,一路上穿著我在台灣買的台幣300元雪靴,在山上奔跑orz。其實大多時候前面都看不到人,因為他們實在爬太快QQ。還好善良的百哥也陪我慢慢走,所以阿狗睿睿威宇在前方不見人影,然後百哥跟我默默在後面努力爬(以百哥腿的長度來說,這根本就散步了唄)。

  於是乎,可憐的百哥就要被我強迫幫拍照XDDD

  看到雪的時候真的心情好到不行!這輩子第一次看到真的雪欸!雖然沒遇到下雪的時候,看到積雪也是一個很開心。搖籃山真的非常美,走到每一個地方都是一種驚艷,而且越往高處爬,這感受越深。

  也不知道爬了多久,不小心也快要爬到山頂了。這下子我終於看到在休息的另外三隻(你們終於發現我不見了嗎QwQ),開始各種拍照拍照~接下來有個狀態就一直重複出現了:每當我到了一個我以為這是山頂(或至少這是人到得了的最高處)的地方,就看到睿睿繼續往上衝OAO。站在下面的陳韻竹表示這路是可以繼續走的嗎orz。不過某種程度也是別無選擇(?),只能一陣混亂之下繼續穿著雪靴往上奔跑。

  (真心不騙,我一路上有一半的時間在奔跑)

  不停地奔跑,才發現高度沒有盡頭(?)。好在到了這種高度,總算前面的人願意減速,再過陡的坡段還要幫陳韻竹進行一些路線規劃(?)。經過了又一個不知道多久之後,站上了真正的山頭--

 

  一轉身。

  這真的,太美了。我站在山頂一陣驚呆,看著只在風景圖上看過的場景,在眼前居然這麼真實。一大片的白雪皚皚、湛藍的天空和幾朵雲,灑落的陽光、深邃的山谷、清澈的湖面和倒影,一望過去除了我們五個之外渺無人煙,簡直就像站在一幅畫裡。

  這是我人生目前為止,到過最美的地方。

 

  啊可惜自拍小天使不在,沒拍團照啊XD。

  忽然覺得一趟旅行就是要跟很有冒險精神(?)的人一起,如果不是他們在前面衝,我也不會跑到山頂來。他們能帶你看見原本看不見的風景。

  對面另一個山頭不像這邊有岩壁,是一整片的白雪。估計是很難爬上去,光是有岩壁的這頭我都覺得快摔死了。這時候。「欸,對面那個人影,是不是阿伯啊OAO?」所有人抬頭往前看,一個穿著短褲的白髮身影,在對面那個山頭走著。這真的不是普通的驚呆了……

  最猛的是,我們休息了一陣子,就遇到來跟我們會合的阿伯了。阿伯你是人類嗎orz。

 

  下山是另一個考驗。這坡度走上來已經微驚恐,走下去真的,膝蓋有點痛。我跟老人家一樣一步步小心地走,然後一抬頭發現男生們蹦蹦跳跳一路往山下衝。是不會摔死喔太驚人了,我徹底感受到為何前面爬山的速度有這麼大的落差。好在還是有一些百哥陪我慢慢走QwQ。

  走著走著,前面的人又不見了。遠遠的看到阿伯站在比較矮的山頭,估計是在幫指路,於是我們往他走過去。走到他旁邊,往下一看,只有一整片的白雪。啊路呢?「噢,從這裡滑下去啊~」阿伯輕鬆說道,而且穿著短褲的他真的滑下去了OAO

  我是驚呆了,這目測至少60度的坡欸。但說實在的,也沒有別條路(已經跟來時的路分岔出去了),只好一咬牙開始滑。是的,別去什麼北海道滑雪啦,這裡滑雪更真實啊,真的是滑雪啊,連滑雪板都沒有啊XDDD。

  溜到一半,看到了坐在雪上、拉著欄杆的那三隻動物(?)。「欸這邊好像也很陡欸OAO」「行啦妳下來啦,妳走路都這麼小心應該不會--」

 

  話還沒說完,我就一個踩滑,直接在雪坡上往下面的人衝撞=___=。一陣瀰漫在山谷裡的慘叫四起(?),好在我靈活的拉住了旁邊的欄杆,但我還是撞上前面的威宇跟阿狗orz。「乾我們好不容易停在這裡,妳在那邊--」

  「乾!我鞋子進雪了啊~~~」一陣比我剛剛更慘烈的叫聲迴盪在山谷裡,所有人抬頭,驚呆的望著阿狗。這大概也是我此行一大收穫,慘叫的林奕辰估計是沒多少人看過吧,但他今天慘叫的時間是最久XDDD。這實在太有趣了XDDD(已回國,表示不用再屈服於阿狗)

  倒是前面走很快的睿睿一臉愉悅,還拿起手機開始錄影XD,可惜沒錄到阿狗慘叫的當下XD(帶著一台GoPro的睿睿整趟都沒拿出來,就這樣錯過了搖籃山跟艾爾斯岩,真的是)

 

  經過了一些滑雪,接著還有一些踩著小河前進。腳底已經冷到失去知覺,滑雪也弄得外套褲子有點濕冷。「阿伯推薦這條下山捷徑到底是要逼死誰啊。」據說我大叫「乾我不要踩小河下山啦」也是蠻淒厲,連在山谷遠處的吳佳蒨都聽到了orz。

  一切的慘況,都留在澳洲吧。沒有任何物證留下XD。

 

  晚餐跟著土豪狗去餐廳吃牛排了。還有一整排生蠔,好可怕。說到牛排,在澳洲點牛排,熟度大推medium rare,medium太硬了。

 

  接下來的行程,比起搖籃山,就像下一個司機說的,是一些easy。是平地欸!

  這裡有不少動物。搶食十分兇猛的devil、超溫馴可愛的wombay到小型袋鼠wallaby,在某個動物農場(?)還可以餵袋鼠!其實袋鼠搶食也不錯凶狠,大隻袋鼠真的是會抓著你的手、把你手上的食物吃完的那種XD。好在這裡的袋鼠不是很高,手舉高的話基本還能保障食物安全。看到只在課本或圖鑑上看過的袋鼠就在面前、吃著自己手上的飼料,真的是頗有趣的啊。

  到處看了許多美美的風景,美美的海邊和美美的峭壁山谷,塔斯馬尼亞真的是個世外桃源。

 

  下一個住宿的地點是不錯高級的飯店(?),Salamanca Inn,中文不知道,不寫了。晚上趕忙在超市關門前買了牛肉、義大利麵跟咖哩,打算回去煮咖哩義大利麵吃,沒想到。「啊所以我們晚餐要吃啥?」睿睿問。

  所有人一臉你在說中文嗎。「這個?」指指袋子。

  「蛤?我們要吃這個?」

  「不然我們剛剛衝進超市是在演哪齣?」

  「欸我覺得不妥欸,今天中午只吃多力多滋,我覺得不太舒服。」

  「蛤@___@?」

  「我必須好好的吃一餐。」

  「@___@?」

  「對,我必須好好吃一餐,我覺得不太對勁。不如你們回去煮,我去轉角那間吃。」

  「OAO?」

 

  於是睿睿就脫團了orz。留下驚呆的五人。

  從此我們給這種狀況起了一個名字,叫土豪病。

 

  沒想到買錯買成了咖哩粉(阿狗表示,想下班的店員唬爛我),麵也煮不成了,一行人又跑去跟睿睿會合。又土豪了一波。但這不是最土豪的,最土豪的是吃不飽的睿睿點了10AUD的大蒜麵包,邊毫無感覺的啃、邊玩手機。我說台幣240的食物不是這樣吃的吧,你以為自己在吃多力多滋嗎orz。

 

  在荷巴特,運氣很好的遇到了Salamanca最大的假日市集,怒買了一心掛念的超好吃巧克力XD(在之前tour有去參觀過他們的巧克力工廠~)。是說,同時也在這個市集,威宇跟睿睿居然吃了一些wallaby肉捲(?)=_____=。不是吧,wallaby這麼可愛你們怎麼捨得吃QQ

 

  噢,在這裡還有參觀了神秘的亞瑟港監獄,說真的,亞瑟港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不說它是監獄的話,乍看還真的很像度假村。當然,這一切美好的想像就在聽完導覽之後終結了,這裡是個看起來像天堂卻曾經有過許多要人命的酷刑的地方=___=

  最猛的是某間禁閉室,裡面一點光線都沒有,也沒有半點聲音,關進去真的是斷絕了一切與外界的感官,全然的寂靜與黑暗。天啊這地方關上一天就會發瘋了吧orz(可以參觀,有進去朝聖一發,真的是全黑)。此外,亞瑟港有一個碼頭可以搭渡輪,但男生們差不多都是一路睡到對岸,再一路睡回來。搖搖晃晃的水面上倒挺舒服的?

  最後一個印象是塔斯馬尼亞的博物館。裡面用100件展覽品來建構出塔斯馬尼亞的樣貌,從用品到動物都有。裡面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來玩耍,蒨蒨說這裡的小孩真幸福,台灣的家長只會滑手機(並丟一支給小孩一起玩),而這裡的父母都會帶小孩來看一些比較有趣的東西。

 

  零零碎碎的,不知道自己在寫啥XD。但真的很愛塔斯馬尼亞這個地方,雖然天氣冷冷濕濕的,但這裡有一種鄉村純樸、悠閒的調調。tour前往每個景點幾乎都開很久的車,在車上往外一看,都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和一整片的綿羊,有時候遇到野生的袋鼠。

  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望著遼闊的草原和天空,真的會有一種連心情也遼闊起來的fu。美美的景色、美美的山和海,還有可愛的人們和動物。最重要的應該是平易近人的物價跟便宜的牛奶XD(這句完全煞風景)

  如果夠耐寒,塔斯馬尼亞是個適合養老的地方(?)。

 

  澳洲.雪梨(環形碼頭、威靈頓)

  正式回歸12人團啦。在回歸之前,不想癡癡等班機到的我們六人,還是先開溜去走雪梨大橋了。

  如果說搖籃山是我去過最美的地方,那雪梨就是我看過最美的城市。整個雪梨灣的上空是一片雲也沒有的藍天,海面熠熠發光,白色的雪梨歌劇院恰到好處的放在那裡,四周的建築都各有特色。雖然這個場景在許多明信片、照片甚至課本上都看過許多次,親自站在這幅畫裡面,依然很震撼。

  雪梨歌劇院就在眼前,不是圖畫,真的是那座宏偉的建築。不知怎地覺得很感動。

 

  回程搭了渡輪,可憐的威宇把opal卡鎖在行李櫃裡,沒帶卡要多花6AUD,思考兩秒後他決定走原路回去XD。然後一行人在YHA感人重逢(?)啦!

  算不清後來搭了幾趟渡輪。搭渡輪真的是很過癮!撲面而來的海風,和彷彿在一幅畫裡移動的不真實感,從陽光灑落到夜幕低垂,雪梨灣一整天都很美!

 

  雪梨大學算是個美麗的邂逅(?)。原本聽說是會路過這樣,沒想到後來就在裡面耗上了半天XD。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的電機系館、館藏讓人驚呆的博物館,到許多人躺著慵懶曬太陽的大草坪,以及百哥的「我就知道你們會來看電機系」跟睿睿的定位越野(?),玩得不亦樂乎。

 

  雪梨的重頭戲莫過於跳傘了,雖然遠征威靈頓的只有狗狗睿睿秉聖詩諺跟小女子我。一大清早就起床,在還沒睡飽的狀態下搭車前往威靈頓,一路到上飛機之前我都呈現夢遊狀態(?),說實在的也不緊張,甚至連小飛機升到高空都不覺得可怕(不知是因為沒睡醒,還是真的不怕死)。反倒覺得挺有趣的,第一次搭小飛機欸,而且作為最後一個被丟下飛機的,看著同伴一個個被下水餃也是挺逗趣XD。

  跳下飛機的前一刻緊張嗎?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這一秒我都還沒回神,教練就已經抱著我一起自由落體了。第一次感受到徹底的失重狀態,強大的風壓往臉上撲來,我最大的感覺其實是呼吸困難orz,就這樣一路覺得我快要斷氣了,直到教練終於把傘打開。接下來就是一種被吊在半空中的感覺,腳在空中晃呀晃,四周的景物都變得很小。

  落地後,阿狗一臉驚呆的表示以後還是腳踏實地的好XD。反倒是詩諺簡直樂歪,重複說了100次「我要休學來當跳傘教練了啦」。

  跳一次傘要260AUD真的是不錯殘暴,但說真的,跳過一次覺得超值得XD。以後變成土豪的時候,我要去臥龍崗再跳一次!

 

  澳洲.艾爾斯岩

  在雪梨行的一半,先來看大石頭了。

  人生第一次站在沙漠裡欸,這感覺也是挺新奇。雖然和想像中只有一片紅土不太一樣,這裡的沙漠紅土上疏密的鋪著許多矮小的墨綠色植物,唯一真的光禿禿的只有那顆大石頭。

  艾爾斯岩之行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這小木屋還真的是很小,小到沒有辦法所有人把行李箱打開orz(我們這間男生的行李已經夠小了=  =),而且烤肉場還在一個走路有段距離的地方。後來索性就在小木屋外用煎鍋把肉煎一煎了事。不過在這裡幸運地遇到一個來打工換宿的台灣人,他鄉遇故知啊!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個沙漠中的度假村,從露營地小木屋到高級酒店都有,然後有一個市中心。說是市中心,其實也就是有幾間cafe、一間郵局一間超市這樣。當然觀光勝地不可能沒有土豪餐廳啦,從一餐39AUD的buffet到一餐195AUD的寂靜之聲晚宴都有。

  對你沒看錯,一餐一人195AUD,換成台幣直逼5000塊。更驚呆的是,我們這團沒人有幸吃到它,因為預約已額滿orz。

 

  在這裡的行程一句話概括就是,白天看石頭、晚上看星空。艾爾斯岩有一側比較平緩,於是就變成了觀光客拿來爬山(?)的好去處,在大家爬到一半就腿軟趕緊開溜之際,睿睿狗狗詩諺秉民悠悠的爬到山頂了(赫然發現這是跳傘團扣掉陳韻竹欸OAO,真是人有冒險精神的話到哪都一樣orz)(你說為啥我不爬嗎?因為我沒帶布鞋,是穿著UGG雪靴移動的,如果記得帶鞋我真的會一起上去XD)。

  雖然下來後大夥兒才知道,這是當地土著的聖山,不該爬的orz。(面石頭思過)

 

  看石頭的集大成,莫過於沙漠裡的十公里長征!是說,照片裡之所以每個人(扣掉我)都包得像土匪,並不是因為太陽很大很曬,而是蒼蠅真的多到吐血。估計每個人的背包上、衣服上都有50up隻蒼蠅在上面,真心不騙。後來覺得這些蒼蠅根本把遊客當接駁車(?),畢竟在沙漠裡飛也是蠻累的。

  艾爾斯岩繞一圈大概9公里,但步道並沒有緊緊貼著大石頭,所以走一圈要走上10.6公里的樣子。真的是沙漠,雖然是冬季所以氣溫宜人(20幾度),但太陽直曬依然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有人看到剛回國變成黑炭的陳韻竹,沒錯那就是在這裡曬的XD

  走完的剎那,覺得自己根本level up。

 

  其實沙漠旅遊也不是真的這麼整人,如果你真的要來個艾爾斯岩土豪行程的話,那就是一些住高級酒店、餐餐吃當地著名的buffet、一頓寂靜之聲搭配星空導覽,還有沙漠裡的騎駱駝、騎腳踏車之行。之所以需要住小木屋、自己解決晚餐、繞大石頭用走的、星空自己找lookout看,完全是不夠土豪啊。

  說到星空。如果雪梨是我見過最美的城市,那烏魯魯的星空就是此生看過最不真實的。夏季大三角、清晰明亮的銀河就在頭頂正上方,這裡才是真正的沒有光害,是那種方圓幾百公尺(?)內一盞路燈都沒有的等級。真的是整片天空都是星星,還時不時有流星劃過(雖然我只看到兩個QQ)。

  這時候攝影師爾康要出動啦!腳架+30秒曝光,所有人站在星空下定格30秒,以完成一些和星空一起的大合照XD。整整30秒不能動真的是很困難欸,詩諺超猛的他的照片根本就是一般拍照的樣子,根本看不出來曝光30秒XD。

 

  空曠沙漠的另一個優點,就是每天都有的絕美日出與日落。雖然為了天天看日出(這裡的看日出跟電機系的看日出不太一樣XD),每天都清晨出門真的是冷斃了。沙漠的清晨估計也是一些不到5度C吧orz。然後下午爬各種山跟石頭又熱得半死,因為早上穿太多。

 

  來這趟說真的也很爽,又是一些看到地理課本上著名景點的感動。雖然沙漠的日溫差真的是很驚人,大概住到第二天晚上我就很想念城市了XD。噢噢,最後一晚萬幸中的不幸(?)是,晚上氣溫降得太低,所以感冒啦QQQQ。一些咳嗽+喉嚨沙啞,這根本睿睿病毒的症狀=___=

  回雪梨的飛機上開始發燒,還好後來有睡一下至少退燒了。只是我降落到地面後,徹底變成了啞巴orz。(聒噪的陳韻竹變這麼安靜,也是蠻不習慣的吧!?)

 

  澳洲.雪梨(藍山、臥龍崗)

  整趟唯一的三星飯店真的是不錯高級,雖然飯店再怎麼高級我們晚上還是在打桌遊,好像住哪其實都差不多XD

  回城市之後,吃了一些中國菜。我實在不明白為何國外的中國菜都這麼鹹,他們會不會以為亞洲人都重口味啊。(根本不是啊,我覺得我都吃到快脫水)

 

  藍山又是另一個世界了。纜車、小火車和Skyway,吊在半空中看群山環繞也是一種享受。還有一些站在遺世獨立的三姊妹岩上,其實也是有點可怕XD。最幸運的,是看到山嵐裡的巨大彩虹,超級夢幻啊!

  是說,中間有一段時間我自己一個人到處亂跑,竟然意外搭到了只有我一個人的纜車!纜車上的解說員看到我,有點驚訝的問,只有妳一個人嗎?

  「那妳就是VIP啦!」他笑笑著說。哀只能說我爽過頭了,忘記請他幫我跟纜車合照一張的XD,只拍了一些空曠的纜車,可是我自己不在裡面orz。不過有專人解說導覽也是蠻尊爵不凡的嘿嘿。

 

  在藍山的夜晚是我第一次玩演化論,也是最後一次XD(睿睿白教啦)。感謝友恆貼心照顧(?)重感冒的陳韻竹,揪感心嗚嗚。

  後來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在塔斯馬尼亞的時候都悠哉悠哉有空耍冗、整理照片blabla,到了雪梨之後就每天的行程無縫接軌呢?然後想到這八成是因為打風聲吧XD,所有有空的時間(本來拿來休息、整理各種瑣事的)都被拿來風聲了,其實也是頗累的。不過風聲真的棒!

 

  雪梨自由日,大家各種鳥獸散。(估計出來玩這麼多天,應該是要多安排一些自由日的,根本就大家都喜歡自己亂跑orz)

  從前一晚沒聲音,到早上好了一點,雖然聽起來還是像鴨子叫。但這次變成沒味覺了啊啊啊啊啊QQQQ,跟著美食狗趴趴走的一天沒味覺真的是很悲哀啊(我到底造了什麼孽嗚嗚嗚)。

  倒是扣掉沒味覺之外,這天過得挺愉快的,套一句阿狗的話來說就是清幽的一天XDDD(為了躲謝友恆,早上根本是奪門而出=  =)。逛了兩個人煙稀少的港(太平洋真的是很美~),又去了一次邦迪海灘,搭了兩趟渡輪(噢噢噢還是超愛渡輪的啊!),還有一整天的美食行程QwQ。

  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晚上找到了一間餐廳有好吃的烤袋鼠,真的是好吃的烤袋鼠,雖然我看著對面那隻狗吃的津津有味但自己沒味覺,真的是悲從中來。是一個打定主意等味覺恢復,一定要來吃一發的概念。

  最好笑的是,晚上在環形碼頭逛一逛,一個不小心就。「欸~~~」友恆秉民跟詩諺大叫一聲,來個大認親啦XDDD。躲一整天有什麼用,這下子謝友恆還是撲到狗狗身上表示一些相思之情了(攤手)。

  「乾我清幽的一天被你毀了啦!」

  「沒有毀了啊,只是結束了而已=w=」

  接下來就是一些盪鞦韆爬欄杆(?)了,好一個兒時回憶。

 

  噢忘了說,在雪梨又去了一發賭場,可是這裡的賭場跟墨爾本比起來差多了!10AUD給的超級不乾脆,下注還有規定金額,真的是=  =

  還是皇冠好,賭場這麼有錢,區區十元不能給的大方一點嗎?

 

  臥龍崗也去了一個美麗的海灘,跟邦迪長的差不多(?),反正就是一些超級美的沙和清澈的海水。只是這回變成了一些埋人大作戰,睡得很舒服的詩諺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沙堆裡了。後來還想要埋秉民,只是直到這天我才發現腿長成那樣的睿睿居然追不到秉聖,OMG秉民跑步超級快的啊OAO。秉聖不愧是秉聖<(_ _)>

  還有一些整間房都重感冒,唯一倖免的也只有秉聖。病毒不侵聖體啊。

 

  在澳洲的最後一餐是一些烤袋鼠!總算吃到烤袋鼠啦(總算有味覺啦感動落淚QQ),不枉費我們的畢旅對話框名稱就是烤袋鼠。

 

  好啦,寫到後面真的是累了orz。還是看看照片吧,照片最真實了(掩面)。

  雪梨真的發生太多事了,如果像早團一樣的寫法,估計寫一星期也不會完成。所以還是算了。

 

  一直都覺得很難下筆,不管是剛回國的時候或是兩周後的現在。20天太充實了,甚至很難細數究竟走了多少地方。當初想要每天在澳洲寫遊記的計畫也失敗了,想當然回國後才慢慢回憶,必然失色許多。

  而又有更多感受是無法用文字描述的,每一個剎那的感動或驚豔,只能留在回憶裡慢慢變成永恆。

 

  還是要跟排行程的阿狗大人致上最深的感謝,從6到12人各種機票住宿tour交通真的是辛苦你了,也真的是跪了,認真覺得你以後失業可以去開旅行社(阿狗表示乾不要詛咒我)。也謝謝你各種照顧(?),其實死狗是貼心好男人啊。雪梨的行程也感謝專業觀光客陳姿樺的安排,還有許多有幫忙弄住宿弄行程的同胞。

  我真的是死觀光客啊orz(面壁)。

  墨爾本,企鵝,搖籃山,各種動物和餵袋鼠(以及最後一天變成烤袋鼠=  =),雪梨歌劇院,渡輪,市集,巧克力,吃不膩的各種牛排(?),城市裡的漫步,白沙灘和清澈的海,許多絕美的峭壁和海景,日出和日落,大石頭的沙漠長征,神秘的雪梨雙層火車……塞的滿滿的20天,每天都在走路或爬山的20天。

 

  這真的是最爽的畢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子 的頭像
    竹子

    焚香,燃盡塵緣。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