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學期中就想好的標題XD(啥鬼)。

 

*

  這學期大抵在……忙著畢業吧。揪了一團又一團的畢業拍拍(真的是拍到會累XD),一百個畢聯會活動,走到哪都要帶著深藍色領巾,FB牆上洗了又洗。

  比起去年的輝煌燦爛(還有再也回不去的GPA),這半年做更多的,是正面迎戰那些,曾經不敢嘗試的種種。

 

  首先是大四男舞。b01還真沒女生去跳過男舞,畢竟連基礎的lockin、poppin都沒真的練過,何況是b01一貫的狂野炸場風,那更是小迷妹如我不可企及的才華(?)。只是想起自己多年前第一次在宿營跳lockin,偷偷跑去男七看著鏡子練舞的時候,覺得好像跳的沒有想像中的差嘛(那你是想的多差),然後再看著每年都造成轟動的男舞舞台。

  好想站上去啊。

  然後我就站上去了。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舞台,練舞的歡樂和無腦、登台的霸氣和炸場、震耳欲聾的尖叫聲,還有每個認識的不認識的人跟我說的那句你真的帥翻(我還在後台遇到學妹跑來要合照>///<,姐姐覺得開心)。真的感謝上育和煒翔(你們超帥QQ),也感謝來捧場的觀眾們。

  如果你真心想要一個東西,不顧一切去爭取就對了。會後悔的事情通常都是沒去做的。

 

  再來就是系卡了(一百個抹汗)。這是一個很冗長的故事,但太冗長了還是長話短說。

  沒音感這件事是天生的,然後後天也跟著失調這樣,不過在小屁孩時期大家不太care音準(不會有人去跟國小小朋友說,欸你走音了,那也太殘酷),所以小時候其實很愛唱,一天到晚在亂唱。只是隨著年紀漸長,開始聽到有人對著自己說,欸走音了啦,欸你跟伴奏不同key啊blahblah,可是我真的聽不出來吼我有什麼辦法,然後不知怎地就變成自卑了。

  從喜歡變成卻步,是一個挺不愉快的過程。

  所以報名系卡,其實是給自己下的一帖猛藥。我一直深信,當你面對過更大的困難之後,小的困難就會變簡單;既然這麼這麼多年來,已經退化到不在有任何旁人的情況下開口、不出席所有(要花錢的)KTV揪團,那最快的治療方式,就是去站在台上、在全場的觀眾面前唱。都這麼丟臉過了以後就不用害怕什麼了(菸)。

  最後,真的要謝謝哲佑陪我完成這件苦差事,也謝謝你各種聽起來(?)很真誠的讚美XD。這一個月在練歌之外,我又學到了一件事:其實信心的建立真的很難很難,而自信又不是任何人可以給的,所以要當一個溫柔的人,不要隨便摧毀別人的信心。在陪著他人成長的路途上,只要帶著微笑跟鼓勵就夠了。

 

*

  每年似乎都是一個前半學期電夜+後半學期小海豚舞展的節奏,但去年此時接了系卡總召,又是一些18學分全電機課表,太兇惡了只好默默當一個跳不動的老人。

  而今年不知道發什麼神經,一次報了四支舞(倒地)。想我當幹部的大二舞展也是跳四支舞而已啊,都一把年紀了還這麼鬧真的是吃不消。每週練舞真的是燒很多時間,但每週都能和老朋友、新小孩(?)一起玩耍,也是一個頗愉快。

  舞展跳了這麼多年,完全就是一個不擔心不擔心的狀態了,後來最讓我擔心的只有換衣服要很快因為沒串場QQ。然後我跳了大概是四年來穿的布料最少的一支舞,而且一點減肥的誠意都沒有,這就是大四老妹啊懂不懂,年紀大了之後他人的目光就沒那麼重要了,姐開心就好。

  最大的收穫估計是拾獲一隻吳佳蒨一起跳坑A___A。嘿丟,這是一個我跑去唱歌她跑來跳舞的情況,這件事真的是很有趣,在台下當了N年忠實腦粉的枕邊人(?)忽然跟你同台了,而且同時你也懂對方的心情了。更有意思的是,我曾經有過一些為什麼拍子這麼明顯還對不到拍或是動作都教這麼多次怎麼還記不住舞序之類的疑惑,直到我跑去唱歌,發現歌都聽這麼多次我還是記不住音準,喔乾我懂了,原來就是這種感覺啊。

  一些同理心get。

 

  這學期唯一的出遊依然是宋昀蓁開團的,苗栗螢火蟲看星星爬山之旅。很幸運在誤闖木雕博物館的時候遇到導覽活動,不然以我的藝術細胞來看,真看不出什麼所以然。然後秉民的導航功能真的好猛。

  卓婭家的豪華KTV+桌遊團,美術社畫展朝聖(現任社長大大真的猛> <),很多個之夜貢獻喉嚨,看著系籃拿冠軍,看著組員烤雞也拿冠軍(這是真的跪了),ISEF海底撈吃吃……不忍說我剛剛翻了自己的牆,才發現原來這學期這麼有事。難怪才10學分就如此忙碌,其實也不是真的因為死線才忙碌(掩面)。

 

*

  畢業系列活動大概是四下的重頭戲吧。(好吧其實不是,我覺得系卡跟電夜還是比較忙)

  野餐、辦桌、畢舞、小畢典、謝師宴,更別說一百個畢業拍拍。只是不知怎麼,即使參加了這麼多畢業活動,真的畢業的感覺倒也沒那麼強烈,個人猜測是因為每個活動後面都還有死線,超級沒有畢業了這段時光過去了的感慨,譬如說小畢典隔天開始期末考週,或是謝師宴吃完開始趕final project之類的。哀。

 

  是說,雖然澳洲團應該算有點見識,可是辦桌跟after party還是嚇爛我,b01也太多酒鬼了吧。而且還不是喝很多的那種酒鬼,是愛喝烈酒的那種,茅台高粱伏特加一應俱全,大概也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種只聞其名的酒精飲料了Orz。(還有灌了高粱跟喝了一口奶茶一樣面不改色的同胞,我真心跪了)

  然後是畢舞。我實在不是一隻派對動物,大學四年來只去過大二那次的五系舞會,然後對舞會的心得只有,恩不適合我XD。不過什麼東西到了畢業前都會想衝一波,所以似乎也理所當然的去了。感謝我眾多的好室友們處理我這張臉(?),當天早上還跑去咪挺,下午衝回宿舍開始一場大混戰,底妝眉毛跟眼影還都是不同人化的,總之還好有妳們,我才能人模人樣的離開宿舍Orz。

  最感謝志軒陪瞎學姐去舞會啦XD,你真的是一個很暖的好男人。然後估計畢舞是我大學四年來當一枚瞎妹的巔峰了。

 

*

  剛剛才結束的夜唱特別放一個欄位啦。

  魯宅如我這四年來一次夜衝夜唱都沒去過欸,完全是成就達成的一種(好慘)。7個人唱5.5小時真的是可以唱到心滿意足,感謝偉大的主揪爾康(和安巴)收留我,感謝歌神們陪我殺豬,感謝妹子們偶爾拋棄閃光來陪我(但都只有一下下),感謝奕安說我的殺豬歌曲不錯聽(嗚嗚本日最感動QAQ)。

  還有一些夜唱完直接衝去吃阜杭的成就,昨天早上我七點半起床上班,一直到排到阜杭都超過今天早上七點半惹,是個24小時沒睡的level up欸(立馬被爾康鄙視)。阜杭真的好好吃,就算知道點厚餅蛋夾油條+鹹豆漿會吃到撐死,還是捨不得少點任何一項啊。

 

*

  喔耶總算要進入正題。(不,我個人認為大四下的正題就是畢業季……)

  其實與恐懼正面對決這件事,最直接的是我的修課,一腳踏入軟體的世界不是普通的可怕啊。

 

  這學期修了:演算法(3)、數位視覺效果(3)、嵌入式實驗(2)、韶逸專題(2)、數位信號處理概論(停修。),總共10學分,最有尊嚴的那種。

 

  演算法本來沒考慮的,被宋昀蓁講一講就加選了(妳真的很適合當sales……)。我真的一百個感謝你的推坑,不但讓我這學期至少守住了最後的一科A+(就說GPA回不去了),還因為有修這堂課我才能申請到實習啊。

  建模的翻轉教學真的不錯,可以轉1.5倍速播放更是不錯中的不錯。其實演算法應該算是一門很基礎的課,我也搞不懂為何我拖到大四下才去修,看到整班都是大三小朋友,真的覺得自己好老。然後就是,事隔多年我終於又有要寫C++的差事了,上一次交出程式作業已經是天立計概惹,連codeblocks都被我刪惹。

  感謝好組員們其其、凱勛跟昀蓁姐姐的凱瑞,特別是其其,估計沒有我們三個你也能交出final吧。修課心得就是,我根本就是電機系秀coding能力下限的代表人物。慘。

 

  數位視覺效果(VFX)則是徐翊祥揪團的(謎:那妳本來的課表是空白的膩),這裡又是一段感謝了,要沒修過VFX我現在在實習估計也是另一種痛苦,而且既然要走影像處理,VFX真的算是一門必修的基礎課程了。只是不考試真的就很沒鬥志念書啊,大概只有作業二很認真把相關課程都學好,不然作業生不出來,其他的就……

  然後不是我要說,網媒所的課真的不是我這種新手上路可以駕馭的Orz,大家都好強啊,看作業二的artifact投票真的很想找地洞鑽了,嗚嗚。好在作業三靠著劇本(not 特效)&洺曦的凱瑞扳回了一城,最後期末靠著教授和助教的佛心得到一個意外好看的等第,行了這我真的滿足惹。

  謝謝洺曦凱瑞這個沒出息的直屬學姊QQ。

  最重要的,真的感謝徐翊祥三個學期的不離不棄啊!從最早帶著我走進數位IC的世界、一起優雅的度過數電賣肝人生,到擅闖網媒所都沒有放棄我,真的是感激不盡,尤其前面我連MATLAB都三百年沒寫了(那妳到底會寫什麼啊)(會寫廢文啊),你也無怨無悔扛下所有最難寫的核心演算法QQ。真的是不離不棄,最不離不棄。

  突然想到連我的新大腿Roy都是你介紹的,這,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你絕對是我大學生涯影響力前幾名的人物,真高興我能認識你。感謝當年你IC設計專題找不到趴呢啊哈哈哈哈哈。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修嵌入式,啊不是跟數電同類,所以就是我總共修過三個實驗啊這還要問。我其實一開始不知道嵌入式這麼軟體,想說不都是用板子嗎數電也玩板子啊,後來想想,王勝德可是百哥的指導教授,我就都懂了。Orz。

  雖然在實驗室被電得很焦(其實再焦也不會比VFX更慘了),有柏儒這麼凱瑞的大腿在,真的是沒在怕的。第一堂課聽王勝德講一堆OS我是真的絕望,但看到隔壁的柏儒打開google表單寫筆記還一直舉手問問題,就覺得再怎麼聽不懂還是要把這些當常識背一背,或是再怎麼不懂都還是要把王勝德講過的話寫下來,有空再去查詳細。

  然後不管是板子各種疑難雜症、架系統,到各種linux指令教學、系統程式觀念傳授,柏儒你真的是太猛了啊啊啊啊啊。更別說還把我寫的垃圾扣整理的那麼整齊、進行一些優化與修改,然後用API或是整個project的包裝都你一手包辦,真的是……我覺得沒有我這個組員你好像也沒差(?)。

  真的很幸運跟柏儒同組,真的是從0開始建構了一點點點點對系統的了解,還有期中考的讀書會&考古題重點整理,嗚嗚一百個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demo前通宵的夜晚,看著你debug連我都累了,但你完全沒有任何不耐煩或暴躁,這EQ我也好崇拜啊。男神無誤。太感謝你了QQ。

 

  最後是很沒產出的專題啦。邱柏榕真的好強Orz,我覺得我就算到了碩二畢業,估計也沒有現在的他這麼強。而且學長人各種好、各種有耐心、各種忍耐我每個禮拜都要問paper上的蠢問題,還有OpenCV裝了三週才勉強會動這種慘事。

  也感謝思儀的陪伴,一起焦慮一起覺得慘一起趕死線一起抱學長大腿,碩班以後會有這麼好的趴呢,真的是讓人安心不少。謝謝你暑假接下了我的工作Orz。

 

*

  大四下的目標似乎是「要在新的領域裡變強」,老實說這種目標根本就不會失敗啊,因為本來是0分,現在進步到了30分那還是有變強嘛,ㄏㄏ。

  是說在嵌入式,想要什麼功能就叫柏儒把它寫出來的同時,突然覺得這真是一種超能力。當年在先修班的我,以為到了大學畢業這點小事應該不會很困難吧,事實證明如今大四畢業了這點事我還是做不到。看來理想和現實真的是有差距的,而且這差距還不小。

 

  這大學最後一篇,似乎是該很優雅的為大學生活收個尾,但此時此刻仔細想想,真要說這四年讓自己變的很強很獨當一面嗎,其實也沒有(倒地)。就讀了四年書、玩了四年活動,然後認識了很多很多人,還有很多大腿get。

  很慶幸當年考進來,很開心自己屬於NTUEE 116。很感謝每個在這裡遇到的人,更感謝每個曾幫助過我的人。

  在這個地方,每個人都很有自己的風格、都有自己能發光發熱的領域、都有說起摯愛的人事物時,會閃閃發亮的眼神。也都有讓人驚艷的一百種才華,更有望向這個世界的遼闊視野。他們總能帶你看見更大更美的世界。

 

  真的畢業了。期待20年後,這個世界已經因為我們,變得更美好。

 

*

  對了,其實也該感謝一下,雖然很多時候都在耍冗,還是認真把每一件事做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子 的頭像
    竹子

    焚香,燃盡塵緣。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