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作業快荒廢了,但比起作業,這裡好像更慘。


  靜靜的讓 Mahler 的 Adagietto 在耳邊繚繞。


  期中考轟炸完畢。或許是因為真的太不認真讀書,所以考成這樣也沒什麼得失心--好幾科在及格邊緣,但總想著及格了真好。果然上考場會緊張的只有兩種人:很認真準備的(怕失常)& 完全沒準備的(心虛),我很榮幸的沒有列入後者,但前者的邊完全沾不上,於是編列進了芸芸眾生(?)的流裡……好吧,後半段的芸芸眾生。

  是該深刻檢討一下這糟糕透頂的讀書方式 & 趨近於零的讀書效率……


  會公開的網誌果然綁手綁腳。還是週記好。


  最近的活動和最近的心情,都被我很敷衍的敲在FB上打發掉了。本來嘛,就像韓寒說的,若一件事的心得只需要140個字就可以解決,那誰高興寫1400字啊! FB上頭是精練簡短的語言,方便閱讀、容易吸收,不論迴響或點個讚都是舉手之勞。而且簡短精練的語言其實很好寫,那只須截取每場活動裡最精彩吸睛的片段,排列組合,發佈。

  寫成網誌其實是需要動腦的,要捕捉記憶裡所有大大小小零散的畫面、要喚醒自己健忘的腦袋裡殘存的感慨,再好好組織成一篇看得懂的文章,湊個字數(?),發表。所以會寫成網誌的事情,多半都要讓我真的印象深刻,不夠深刻的我不會記得太久……


  來台北的兩個多月(天啊還沒三個月欸,我怎麼覺得已經過了好久好久),其實不乏可以敲敲鍵盤的瑣事,但就是沒有把它們寫成一篇文章的心情(&時間)。 比起高中單調的生活,在台大的日子多半都是忙碌充實的,只是在一片眼花撩亂之中,卻找不到那足夠聚焦的色彩。

  因為太忙了,忙到沒有辦法一天沉思個3小時、忙到沒有辦法釐清我現在到底在忙什麼、忙到沒有時間想什麼事情真正刻骨銘心、忙到……忙到我覺得與其花時間寫東西還不如睡覺。


  其實真的好喜歡那個星期四夜晚,那樣奢侈的揮灑兩個小時在閒閒的漫步裡。走過台大每一個不曾去過的角落,有些在夜幕裡很美、另一些則有些詭譎陰森,但無論如何,每走到一個地方,心中都會響起一聲驚嘆。

  這真的是我的學校嗎? 我竟然和它如此生疏!


  忘了微積分忘了期中考忘了一堆寫不完的作業忘了那些要人命的死線,只有微涼的晚風拍在臉上頭髮上、只有一些蠢蠢的對話和笑聲盪在寂靜裡、只有抽離了時間的悠閒和愜意、只有走到每一個地方都像發現新世界的驚奇。 這樣多好。 很納悶自己何苦在一週裡塞進34堂課、塞進社團塞進系隊塞進大大小小的活動--現在好一些了,一週剩30堂。


  原來真正的充實,不是表面上自以為很能幹的多方發展,而是能填補心底那怎樣也填不滿的空虛。

  (嘖,這句話打著打著就自己跳出來了,果然冷靜的敲敲鍵盤時,總會浮出一些清晰的思緒)


  原來真正的充實,是好好的、透徹的學一門知識,是讓自己的心徹底融進每場活動裡,是在毫無懸念的夜晚重新認識一次自己,是在半夜兩三點的夜談與朋友的交心,是燒大把時間在真心珍惜的人事物上頭,是……


  只是毫無懸念的日子少之又少啊。 每次一回神總發現:隔天居然又有deadline!?


  漣漪其實是碎散的,就像這些隨手敲打鍵盤的片段。

  或許以前能那樣輕鬆自在的寫一些其實不那麼深刻的事情,是因為在週記裡我毫無顧忌。


  謝謝你走進了我的生命,這種飽滿的幸福感一直都暖暖的。


  上一次回台中是9/22了,而且是回家只睡了一覺就奔回台北的那種。

  真是不愛家的死小孩(掩面)。感謝我媽包容我這個過度熱愛自由的靈魂。


  不知怎地竟然想念台中了(這對我來說挺稀奇),有種想這週末回家的衝動--希望客運還會有票。(火車票已經銷售一空……什麼世界啊)


  如果我回到了現實,那現實就是:普物期中快到了、計程整個很廢、微甲的腦袋轉不過來、普化是不是有作業啊、啊普化預報還沒寫……還有電夜大一劇、小海豚練舞……最悲傷的是課表都是滿的。


  不管了我要出門上社課。 這週末回去看看台中的暖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子 的頭像
    竹子

    焚香,燃盡塵緣。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