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沒發文(還真的有點久),來除除草。

 

  不知不覺就快要聖誕節和跨年了耶。雖然這不是很重要,不知不覺就快要期末考了才是真的(跪倒)。

  上大學的日子很奇妙。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又覺得過得很久了:時間當然過得很快,想想大一上學期就快要結束了(天啊這實在有點可怕,據說千萬不要用『已經過了幾分之幾的大學生活』來計算人生,不然會崩潰),都還沒好好沉思「變成一個大學生了」這件事,一學期就過了(但變成一個大學生的徵兆還是有的,就是高中明明每天5點50起床趕公車,現在早八的課都起不來了……)。但同時又覺得過得很久了,從最早的中友迎新宿營、新生書院,到近一些的電機週的爆肝、中友週的玩樂,再到更近一些的電機音樂會的練習,這些事情回憶起來彷彿兩年前的陳年往事,可是這明明是3.4個月之中才剛發生過的啊。

  日子滿到每一週都可以很漫長。同時日子也忙到每一週都以光速飛過。

 

  這兩件事不是矛盾的嗎?

 

  上大學之後才發覺,當年(嘖又是這種思考模式,啊不就今年的事情而已)我能考上台大電機,估計就是剛好達到「最低所需智商+2」之類的吧……想當年(這真的是當年了)考上高中的時候也想著「奇怪了我國中以前在幹嘛」,於是乎我現在的思考就變成了「奇怪了我高中以前在幹嘛」。

  這裡就是一群校一和掛著閃亮亮牌子的人種吧。(確定是人種?)

 

  交電小考炸了本來想用「啊這大二的課嘛」來安慰自己,但我發現大一眾的成績是74(在下我)、80和一堆95up,我的74就剛好夾在前一個99和後一個100的中間,根本是來亂的(掩面)。對於拉低平均我感到十分羞愧(面壁)。

  只覺得每週就是能在當週的deadline們前完成所有作業就很神奇了,很勤奮的多寫習題就免了。

 

  但是……「本來就要預習啊不然妳怎麼上課的?」、「不多寫些習題怎麼考試?」

 

  對不起我真的錯了(跪)。

 

  說是比別人笨嘛,那是一定的這想都不用想。

  說是比別人打混摸魚嘛,那是更一定的這更是想都不用想。

 

  我突然覺得高中可以那麼心無旁鶩念書真是太偉大了。當然這一切的主因就是我學測前沒有辦FB帳號。我的FB帳號是在學測考完的隔天,對完答案大概確定不會死翹翹之後,才默默誕生的。從那之後……

  我的人生就毀了啊啊啊。

 

  如果把冗的時間都拿來念書,期中考每科高個20分應該不是問題。打著這行字的同時我又再開FB了,這根本是一個萬惡的發明。誰來阻止我繼續冗下去啊……(絕望)

 

  國文報告著實讓我收穫很多。主要是認識神人的部分啦。(黃昱嘉學長大神啊……學長大人你可能覺得自己的回答沒什麼,但如果你這樣想,只能表示你神的境界已經更上一層樓了)

  我應該犧牲一次的微甲作業,好好完成它的。扼錯了,我更應該犧牲一堆冗FB的時間好好完成它……

 

  

  剛升上大學的時候雄心壯志滿懷,一堆活動想也沒想的就參加了,只為了過一個跟高中完全鏡像的人生。(標準的在高中為了考大學,捨棄一切娛樂的悲哀學生)但現在覺得顧一下課業似乎也是必須的……

  在此同時,看到卷一學長可以當電機音樂會總召,看到同屆生物、化學電爆一堆人的同胞是電機系籃成員,看到電機音樂會當天上台彈神人鋼琴曲的是卷一卷二和正一學長(據旁人表示:這場音樂會根本有聽有保佑),看到……

 

  喔不,我怎麼可以廢成這副德行。(撞牆)

  昀蓁說,如果那些成績好到炸的人是書呆子就算了,但偏偏就不是啊!!(真是一針見血……)

 

  我是一個很不念舊的人,似乎有點糟糕。不只有點。

  可是我覺得大學生活很美好啊(除了我的成績),應該要望向未來的。就是為了被電才選台大電機的嘛。

 

 

  看到這裡實在太多廢話了所以來一下重點整理:誰能阻止我繼續冗FB啊啊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子 的頭像
    竹子

    焚香,燃盡塵緣。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