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撞牆期」分成兩種:一種是「精神渙散」,一種是「無心念書」。

* 

然後我發現自己是以上兩種在交替出現。精神好一點的時候無心念書、精神差一點的時候直接睡死;或者說,去補習班念書就直接睡死、在家念書則情緒煩躁。

剛剛花了五分鐘看了國中的班刊,裡面除了照片還有很多我國中同學的作文、詩等等的作品。因為那本班刊到最後只有兩個人在做(頂多加上另一位幫忙設計封面的同學),所以很多東西都是我寫的,像是每個主題前的序還有小品文等等。

 

看班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除了可以看到以前為了寫作文而堆砌詞藻的文章外,還可以看到那時候大家給我的評語。這個評語是非常神奇的,因為那時候大家對我的一致評論竟然是「文筆很好」、「很有文采」、「國文超強」等等,至於提到我理化不錯的,只有一個人。

 

難怪我後來考上數資的消息在豐南完全無人知曉,我以前的體育老師還以為我念一類,因為聽說我國文非常好。(殊不知當年我國中基測考最差的也是國文,選擇錯兩題外加作文只有五級分)

 

 

至於現在去看以前的作文,那簡直是吐血,不只無病呻吟還吟的很得意。我現在真心覺得,以前之所以很會寫作文、超愛寫作文,完全是因為那時候我的腦袋還沒有開化。

 

至於那時候我未開化的腦袋怎麼想的呢,就跟現在教育部還有搶救國文教育聯盟想的一樣。那時候的我因為自己掰作文掰的很高興,真心覺得會掰作文是了不起的長才,所以完全支持大考要考作文這件事。而且我當時自己說過「現在有些學生的確文筆很不好,本來就該考作文啊,不然大家都不會寫文章」這種話。

 

簡直被教育體制洗腦洗的太深。

 

最可悲的是,為什麼教育部的思維跟一個國三笨蛋學生會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竹子 的頭像
    竹子

    焚香,燃盡塵緣。

    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